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PP细节公布 进口产品设定较低关税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细节信息对外公布以后,美国国内周四掀起了一场有关是否应该批准这项协定的公开争论。

    TPP细节公布
    TPP细节公布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30个章节及附加条款为各种进口到美国的产品都设定了较低的关税,从日本进口车到新西兰奶酪莫不如是。与此同时,这项协定还将给其12个成员国打开更多的服务和电子商务贸易通道。

    除此以外,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还为从先进药品的知识产权到一种颇具争议的仲裁形式(这种仲裁形式允许投资者跟外国政府“叫板”)等各种事务都设定了国际规则。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Lew)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一项随附条约将给美国政府带来一套新的工作,使其可以防止贸易伙伴国操纵其本国货币的汇率以获取贸易优势。对于一项自由贸易协定来说,随附这种条约还是第一次。

    许多美国制造商和国会议员一直都在推动出台一些规则,内容是对那些操纵本国货币汇率以获得贸易优势的国家进行处罚,原因是这种做法会导致贸易伙伴国原本可以通过低关税而获得的利益荡然无存。据参与了相关谈判的官员称,虽然雅各布·卢所说的随附条约并未规定会对从事这种活动的国家实施制裁,也并未制定其他的执行机制,但却提供了一种“弹药”,能用来打消政策制定者贬值本国货币的念头。

    “我们认为,这些机制将可在实际上让相关各方都需被问责。”雅各布·卢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文本对外公布以前接受采访时说道。“与此前达成的谅解备忘录相比,今天公布的这份联合公报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工具。”

    在一个月前召开的亚特兰大会议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12个成员国达成了一项协议,而该协议文本的公布意味着,参与谈判的12个国家都对协议的最终形式感到满意。

    这份文本的公布很可能将触发一场艰苦的、将持续几个月时间的公共“战争”,原因是如果想要让该协议获得最终批准,就必须得到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中大多数议员的认可,另外还必须获得其他国家的国会的批准。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Obama)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视为其经济“遗产”的关键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其将战略重心朝亚洲地区转移的中心内容。他一直以来都在宣扬,这项协定将可帮助美国在给亚洲地区制定规则的问题上拥有更大的影响力,而对于经济迅速增长的亚洲地区来说,中国在这个地区所占据的主导地位正在日益增强。中国并非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成员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