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什么是空头? 做空有什么风险

    股市什么是空头?空头是投资者和股票商认为现时股价虽然较高,但对股市前景看坏,预计股价将会下跌,于是把股票卖出,趁高价时卖出的投资者。采用这种先卖出后买进、从中赚取差价的交易方式称为空头。

    多头特征前提下,空头行情的推动是遵循这样的顺序:日线6日均线的短线卖出机会出现→18日均线的卖出机会出现(过程中6日均线下穿18日均线)→周线6周均线下穿13周均线→26周均线走空,指数在26周均线下方运行;同时6日均量线在36日均量线下方运行,量能上加以配合。

    股市什么是空头
    股市什么是空头

    做空机制对于股票市场来讲,固然有着积极的意义和作用,但其负面影响也绝对不容忽视。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历史短暂、法制尚不健全、规则尚有漏洞、信息极不对称的新兴市场而言,其负面影响如果不能引起足够重视,并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其杀伤力足以摧毁整个市场并引发金融动荡,破坏稳定的局面,阻碍中国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

    对于广大中小投资者来说,对做空机制一定要有一颗戒备和警惕之心;对于监管当局来讲,我们强烈呼吁,在推出做空机制时,一定要慎之又慎,特别是要同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并加强监管,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做空是指预期未来行情下跌,将手中股票按目前价格卖出,待行情跌后买进,获利差价利润。其特点为先卖后买的交易行为

    做空是股票、期货等市场的一重操作模式。和做多是反的,理论上是先借货卖出,再买进归还。一般正规的做空市场是有一个中立仓提供借货的平台。实际上有点像商业中的赊货交易模式。这种模式在价格下跌的波段中能够获利,就是先在高位借货进来卖出,等跌了之后在买进归还。这样买进的仍然是低位,卖出的仍然是高位,只不过操作程序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