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准利好哪些股? 哪些板块将走强

    降准利好哪些股?央行宣布自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降准利好哪些股
    降准利好哪些股

    对股市而言,在目前上证指数3400关隘前,碰到双降,那真是久旱逢甘霖了,降准意味着流动性增加,市场的钱多了,对股市总是好事情。而降息对股市的刺激更具直接性。

    “双降”有助于改善股市资金面。一年之内的6次降息把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3%降至目前的1.5%,此次降息意味着进入负利率时代,可能致使部分资金从银行存款及各类理财产品中分流。较之前几年遭遇“钱荒”,无风险收益率的连续下降已使得投资者被“资产配置荒”所困扰。

    若股市维持稳中走强的趋势,有望吸引更多资金入市,从而避免陷入存量资金博弈的困境。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尧基表示,此次降息降准对股市是重大利好,在股市逐渐恢复正常时期会进一步提振投资者信心,也会促使部分银行存款近期转入股市。

    市场上存在再次降息或降准的预期。央行明确表示,下一步,货币政策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强预调微调,为经济平稳增长和转型升级继续营造松紧适度的货币条件。

    此外,就个股和板块而言,哪些板块将走强?降息将有利于此类上市公司:一是房地产股票,房地产行业都是大笔借钱的主,负债率很高,现在利率不断走低,支付的利息不断减少,等于企业的利润增加,同理对那些负债率高的企业都属于利好;

    二是银行股,不管利率怎么调整,银行存贷差的空间依然基本不动,即便有所缩小,看看每月公布的M2数据,存贷款的规模在不断扩大,银行业务体量的增大就是银行利润不减的直接原因,降准最有利于银行,而且降准还有空间,加上那种将一分钱分两半花地将贷款质押进行再贷款的扩大试点,银行还是稳赚钱的主;

    三是中小创股票,由于贷款成本大大下降,借钱可能成为越来越便利的活,对这些小企业是个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