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缩量十字星释放变盘信号 操作上高抛低吸为主

    虽然前有妖股卷土重来,深圳股群起响应,后有军工股亮剑护盘,但权重股的走软,使得沪指3400点的拉锯战空头占了上风,尾盘的跳水使得沪指3400点盘中得而复失,两市收出缩量阴十字星,业内人士认为变盘意味较浓。

    十字星释放变盘信号
    十字星释放变盘信号

    截至收盘,沪指报3387.31点,涨0.36%,成交2945.1亿元;深成指报11566.66点,涨0.63%,成交4551.5亿元;创业板指报2485.28点,仅涨0.04点接近平收,成交1146.42亿元。两市共73股涨停、6股跌停,全天共计成交7496.6亿元。

    深圳股掀涨停潮

    昨日两市在外围股市普涨的刺激下,早盘两市高开,盘初两市震荡走高,沪指逼近3400点,创业板指涨近1%,不久指数便跳水翻绿,创业板指跌超1%。随后两市探底回升后再度遇阻,沪指于3400点关前震荡,创业板指跳水跌近2%。

    临近午盘,三大股指震荡回升,沪指翻红,深成指逼近翻红,创业板指跌幅收窄。午后市场继续发力上攻,沪指涨超1%再度站上3400点,创业板指翻红涨近2%。尾盘指数回落,沪指34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翻绿。

    盘面上,深圳板块掀涨停潮,深南电A、深赛格、深纺织A、深深宝A等10余股集体涨停;美丽中国概念大涨,蒙草抗旱、大禹节水、丰林集团,军工板块盘中拉升,航天长峰、中原特钢、中航电测涨停。智能机器、保险、银行、钢铁行业、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值得注意的是,以特力A为代表的“妖股”们昨日再度发威,特力A、潜能恒信、上海普天、中原特钢、协鑫集成、兔宝宝等多只股票集体涨停。

    高抛低吸为主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3400点一带套牢盘众多,短线强行突破,反而后患无穷。预计大盘将借鉴前期3000-3200点窄幅区间震荡的模式,在3200-3450点构筑震荡平台,消化下方获利盘与上方套牢盘。在改革预期与货币宽松刺激下,市场中长期向上可期。短线角度看,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市场将重返之前的涨跌节奏。操作上,继续高抛低吸为主。

    九鼎德盛肖玉航认为,此轮以创业板拉抬以小带大的反弹,进入到关键敏感期,而后市能够形成继续反弹,关键是量能与主板60天线的守护情况。如果主板出现弱者破位,创业板周K线技术指标的高位下落,有可能引发变盘向下调整,因此对于目前敏感的盘面,需要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及主板市场60天线的守护情况,策略上稳健投资者建议以谨慎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