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部长苗圩:金砖国家将在5G等领域加强合作

    10月26日从工信部获悉,2015年10月22-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了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金砖国家第一届通信部长会议。

    金砖国家在5G加强合作
    金砖国家在5G加强合作

    苗圩在22日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指出金砖国家信息通信业发展成绩显著,但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信息通信核心技术产品的产业协同合作、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仍面临诸多共同任务和挑战。苗圩强调,金砖国家发展阶段相近,人口众多、市场广阔,信息通信业发展具有后发优势,在促进技术服务创新、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提升国际互联网治理话语权等方面有着共同目标,加强合作至关重要。苗圩就加强金砖国家信息通信领域合作问题提出促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协作,推动互联互通;加强产业发展合作,提高协同创新能力;强化互联网治理合作,营造平等、安全的网络空间等建议。

    23日,苗圩在部长圆桌会议上发言,建议金砖国家携手同行,共同打造信息通信产业合作生态、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产品创新、推进信息通信创新成果应用、开展信息通信标准规范制定,打破长期以来在软件、IT设备等领域形成的垄断格局,普惠金砖各国乃至广大发展中国家。

    会上,金砖五国通信部长共同发表《扩大通信和ICT领域合作》的公报。苗圩出席新闻发布会,就金砖国家加强互联网、5G标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兴、华为、浪潮在内的二十多家金砖国家信息通信企业参加会议期间举行的金砖国家IT企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