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花税暂行条例 哪些凭证可免征印花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自1988年10月1日起施行。

    暂行条例:

    (1988年8月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1号发布根据2011年1月8日《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修订)

    印花税暂行条例
    印花税暂行条例

    第一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书立、领受本条例所列举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印花税的纳税义务人(以下简称纳税人),应当按照本条例规定缴纳印花税。

    第二条下列凭证为应纳税凭证:

    (一)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

    (二)产权转移书据;

    (三)营业账簿;

    (四)权利、许可证照;

    (五)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

    第三条纳税人根据应纳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比例税率或者按件定额计算应纳税额。具体税率、税额的确定,依照本条例所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执行。

    应纳税额不足1角的,免纳印花税。

    应纳税额在1角以上的,其税额尾数不满5分的不计,满5分的按1角计算缴纳。

    第四条下列凭证免纳印花税:

    (一)已缴纳印花税的凭证的副本或者抄本;

    (二)财产所有人将财产赠给政府、社会福利单位、学校所立的书据;

    (三)经财政部批准免税的其他凭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