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变电工受邀建造塔吉克斯坦独立以来首座新城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援引外媒消息称,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已经邀请中国的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建设赛昆——塔吉克斯坦独立以来建造的首个新城,这座新城市将建立在14000公顷的沙漠上,靠近塔吉克斯坦第二大城市、位于索格特州(在塔吉克斯坦北部)的苦盏。

    特变电工受邀建新城
    特变电工受邀建新城

    据报道,这座新城将拥有19个居民区,17个学校,31个幼儿园,40个体育中心,140个购物和服务中心,一个运输站和其他社会设施。据说,这个城市不久后将为大约25万人提供住房和就业,从而帮助减少在海外工作的塔吉克斯坦公民数量,并让该国不再那么依赖汇款来作为增长引擎。

    报道称,特变电工是中国主要的变压器、电线电缆、高压电子铝箔和太阳能设备的生产商,它对于建造高楼、旅馆、学校、运动设施和其他社会设施有着丰富经验。塔吉克斯坦方面还要求特变电工考虑在索格特地区从事一些能源项目。

    2006年,一家中国企业启动了杜尚别-苦盏-恰诺克高速公路项目,中国政府为之提供了2.96亿美元的贷款。今天,这条高速公路成了一条重要的贸易动脉,将首都杜尚别同在经济上享有重要地位的索格特州和费尔干纳谷联系了起来,它预示着未来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