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股市跌残股民逃离 资金都流向哪里?

    据金融时报报道,随着中国股市内爆推动了对安全资产的需求,同时中国央行放松货币政策以稳定日益放缓的经济,最近几周中国债券市场悄然飙升。

    中国股市跌残股民逃离
    中国股市跌残股民逃离

    5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从4月初的3.47%降至昨日的2.92%。超过一半的降幅是8月下旬以来出现的。

    今年前8个月,中国国债发行总量共计12.6万亿元人民币(合2万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3%。

    昨天拍卖的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达到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一些投资者担心,中国债券市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第三大债市——已经过热。

    “今年以来我们一直看涨债券,但是对债券持续上涨的预测很可能需要看到经济增长进一步恶化或是更激进的宽松政策,而这似乎是不太可能的,”美银美林(BankofAmericaMerrillLynch)驻香港的利率策略师陈扬表示。

    自从中国股市泡沫破裂以来,投资者一直在寻找更安全的投资选项。从触及7年来最高水平的6月12日到8月下旬,上证综指(ShanghaiCompositeIndex)暴跌43%,尽管自此之后上证指数略有反弹。

    与此同时,曾经一直是中国储户投资首选的国内房地产市场,陷入了供大于求的困境,房价不断下滑。

    “股市如此,大量资金无处可去,只能流入债券市场,”中泰证券(ZhongtaiSecurities)的固定收益分析师罗文波称。

    货币宽松以及低通胀正在压低利率。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央行5次下调利率,3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分析师认为,昨天公布的表明9月通胀进一步放缓的数据,可能会促使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