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本周大涨4.4% 外资借道沪股通抢筹A股

    受市场憧憬美国延迟加息、全球股市普涨影响,港股本周收复50日线并重回22000点整数关口,成交持续活跃,沽空率亦有所回落。与此同时,外资也借道沪股通交易通道不断抢筹A股。分析人士指出,多种市场信号显示,港股市场投资氛围正在持续改善。

    港股本周大涨4.4%
    港股本周大涨4.4%

    伴随国庆假期期间全球股市的全面反弹,恒生指数在国庆期间累计大涨了8%,在A股8日复市当日回吐了0.71%后,昨日又保持升势,上涨0.46%。截至昨日港股收盘,恒生指数报22458.8点,涨0.46%,国企指数报10406.79点,涨1.16%,红筹指数报4135.4点,涨1.09%。

    全周来看,本周恒指累计上涨952点,涨幅为4.43%,日均成交量接近900亿港元,国指则跑赢大市,本周累计上涨720点,涨幅为7.4%。

    盘面上看,中资石油股、中资金融股成为反弹主力。中资石油股方面,中海油服累计上涨19.25%,成为本周涨幅最高的国指成分股,此外,“三桶油”——中国石油H股、中国石化H股和中国海洋石油则分别累计上涨13.72%、12.14%和13.33%。

    中资银行股本周累计涨幅势均力敌,板块平均周涨幅达到7.33%。中资券商股的平均周涨幅更是高达8.13%,其中,国泰君安国际以14.29%的涨幅领涨。在中资保险股中,中国财险周累计涨幅最高,达到11.5%,其余中资保险股均累计涨逾2.4%。此外,第一权重股汇丰控股本周累计上涨了5.56%,港交所和友邦保险也分别累计上涨了5.1%和4.94%。

    值得注意的是,沽空数据显示,相较于节前高达13%、14%的沽空率,节后的港股沽空率已回落至10%左右的水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