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佣金是什么意思? 股票交易佣金是指什么

    佣金是什么意思?佣金,牙商、经纪人等中间人说合介绍生意所取得的酬金。佣金大多由卖方付给,也有由买卖双方分别付给的。所付佣金的数额依商品的性质和货值多少而定,也有些地方是约定俗成的,形成了惯例。

    佣金是什么意思
    佣金是什么意思

    根据佣金是否在价格条款中表明,可分为“明佣”或“暗佣”。“明佣”是指在合同价格条款中明确规定佣金率。“暗佣”是指暗中约定佣金率。若中间商从买卖双方都获得佣金,则被称为“双头佣”。

    股票交易佣金是指在股票交易时需要支付的款项,股票交易手续费分三部分:印花税、过户费、证券监管费。

    券商交易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

    印花税由政府收取;过户费属于证券登记清算机构的收入;佣金属于券商的收入。

    股票佣金是投资者在委托买卖股票成交后按成交金额一定比例支付的费用,是证券公司为客户提供股票代理买卖服务收取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