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A股10月行情可期 聚焦“十三五”规划(3)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坦言,结构方面更偏向科技成长板块。考虑海外股市上涨大多受能源、金融地产等板块的拉动,如果A股也对新一轮稳增长的举措做出反应,那么投资者可兑现金融周期板块的收益,并转而重配科技成长板块。

    主题方面,新能源汽车具备较高的景气确定性,短期可能继续受到投资者青睐。另外,“全球能源互联网”这一概念,如果后续还有实质性的规划或构想,将为相关行业提供主题性的投资机会。

    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也认为,此轮疯牛和疯熊的交替皆为杠杆所致。

    “短期市场暴跌不会改变跨界成长企业的长期价值趋势,未来三到六个月,市场经过充分换手和情绪修复后,将迎来新一轮的健康牛市。”商小虎强调,经过两轮去杠杆,A股整体估值中枢已大幅下降,虽然创业板PE依然达60倍,但沪深300的估值已接近10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而负面因素如人民币贬值的潜在风险已为市场所反应,我国经济的体量也难以形成连续贬值的基础,积极因素如央行宽松政策延续。货币政策优先与汇率的思路不断明晰,预计后续积极财政政策将至。而从当前市场结构来看,被动去杠杆所导致的超跌因素也在酝酿市场底部反弹的形成,后续偏积极的政策也孕育了可能的新趋势形成。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