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A股10月行情可期 聚焦“十三五”规划(2)

    【相关报道】

    做多因素不断聚集基金:10月或转向进攻

    在市场大幅调整之后,基金经理的策略或在10月转向进攻:积极寻找面临成长拐点的新兴成长产业中的龙头企业,以及能够在并购重组浪潮中擅长产业整合、跨界成长的转型企业。

    国庆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普遍反弹,其中新兴股市的反弹幅度更大。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境外股市上涨的驱动因素有二:一是美欧日经济数据疲软,尤其是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低市场预期,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下降;其二是中国推出提振住房与汽车消费的稳增长举措,导致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稳增长的预期升温。这两个因素至少在10月份还将持续,因此可能推升境外资金的风险偏好。

    而从国内经济基本面看,8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下跌8.8%,需求疲软导致的毛利率下降,股市下跌导致的金融投资收益下降,以及8月汇改对财务管理费用的小幅抬升,是工业企业利润下降的三大因素。

    在稳增长与稳定金融市场的预期下,这些因素未来或将转为正贡献,并小幅提高工业企业利润。综合这些因素,部分基金经理判断,在海外市场上涨的氛围烘托下,A股在10月有望走出反弹行情。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改善以及第三季度业绩披露窗口期的因素,使得具有成长性的中小盘股在节后变得更为活跃,市场相信A股仅有的业绩亮点将集中于创业板和中小板。同时,连续三个月的市场大面积回调已极大释放了个股风险,同时也使得具有成长性的股票变得更为便宜,这也都促使成长投资的基金经理更愿意在节后展开主动的战略布局。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