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股票增发? 增发需要什么条件

    什么是股票增发?股票增发配售是已上市的公司通过指定投资者(如大股东或机构投资者)或全部投资者额外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融资方式,发行价格一般为发行前某一阶段的平均价的某一比例。

    什么是股票增发
    什么是股票增发

    简单的讲,增加股票的发行量,更多的融资,“圈”更多的钱。对企业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但是对市场存量资金是有压力的,是在给股市抽血。

    增发的条件:

    (1)3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扣除前的净利润相比,以低者作为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的计算依据;

    (2)除金融类企业外,一期期末不存在持有金额较大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借予他人款项、委托理财等财务性投资的情形;

    (3)发行价格应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