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券公司佣金怎么收 7月券商佣金比上半年降17%

    证券公司佣金怎么收?证券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佣金(包括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不得高于证券交易金额的3‰,也不得低于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和证券交易所手续费等。

    证券公司佣金
    证券公司佣金

    佣金是证券交易的主要成本之一,证券交易成本的降低,明显有助提高投资者的投资信心、提高资本市场运行效率、提高资产配置的效率,营造证券市场的繁荣,提高一个国家证券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随着互联网证券业务以及“一人多户”的开放,使得券商佣金率一降再降。目前,大部分券商股的股价已恢复到2014年牛市启动前的水平,再加上下半年A股的非理性下跌,导致天量级成交量的坍塌,券商的佣金收入已降至地量水平。

    7月份以来的股基日均交易额仅约为10071.35亿元(今年以来最高点为2.2万亿元),月均收入佣金210.29亿元,与上半年相比,下降16.65%。

    按照2015年一季度券商经纪业务平均佣金费率0.054%来计算,7月份以来券商共揽入佣金630.87亿元,月均揽入佣金210.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