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花税票怎么贴? 印花税票是有价证券吗

    印花税票怎么贴?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花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规定》(国税地字[1988]第025号)相关规定,有些合同在签订时无法确定计税金额,在签订时先按定额五元贴花,以后结算时再按实际金额计税,补贴印花。

    印花税票怎么贴
    印花税票怎么贴

    如果有数量无金额,那么按照数量与市场价格估计金额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第十八条,按金额比例贴花的应税凭证,未标明金额的,应按照凭证所载数量及国家牌价计算金额;没有国家牌价的,按市场价格计算金额,然后按规定税率计算应纳税额。

    印花税票是缴纳印花税的完税凭证,由国家税务总局负责监制。其票面金额以人民币为单位,分为壹角、贰角、伍角、壹元、贰元、伍元、拾元、伍拾元、壹佰元9种。

    印花税票为有价证券。印花税票可以委托单位或个人代售,并由税务机关付给2%的手续费,支付来源从实征印花税款中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