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多头头寸? 与空头头寸有什么不同

    什么是多头头寸?多头头寸俗称多头买入,一般指投资者在期货市场上看涨,然后买入期货合约,待价格上涨后,赚取利润。另外,在银行在当日的全部收付款中收入大于支出款项,称为“多头寸”,如果付出款项大于收入款项,就称为“缺头寸”。

    什么是多头头寸
    什么是多头头寸

    空头头寸由卖出空头而产生的投资头寸。由于此头寸尚未被冲销,因此可从市场价格下跌中获利。即投资者因预料价格会下跌提前提出卖出价格大笔卖出或者使卖出大于买入的行为。

    头寸是金融行业常用到的一个词,在金融、证券、股票、期货交易中经常用到。比如在期货交易中建仓时,买入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头寸叫多头头寸,简称多头;卖出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头寸叫空头头寸,简称空头。商品未平仓多头合约与未平仓空头合约之间的差额就叫做净头寸。只是在期货交易中有这种做法,在现货交易中还没有这种做法。

    多头认为股指期货合约的价格会上涨,所以会买进;相反,空头认为股指期货合约的价格高了,以后会下跌,所以才卖出。

    在股票市场上,也将买进方称为多头,卖出方称为空头。然而,在股票交易中,卖方必须有股票才能卖,没有股票的人是不能卖的。而在股指期货交易中则不一样,没有对应一篮子股票也可以卖出期货合约。两者的差别实质上是现货和期货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