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花税下调至0.5‰? 印花税下调如何影响股市

    据传闻,9月1日起,印花税下调至0.5‰,印花税下调对股市有什么好处?目前,这一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印花税下调
    印花税下调

    交易印花税下调,将大大提振市场信心,但是对于股市后市的走势,业界仍有较大分歧。可以肯定的是,印花税下调所释放的积极的信号意义,远远超过其对股市的影响。

    印花税下调释放的第二重信号,是政府稳定股市和楼市、促进股市和楼市健康发展的决心。一方面,印花税下调提振股市投资者信心,另一方面,股市的企稳有助于破解房地产行业当前面临的资金困境。

    今年上半年股票交易成交规模共计1379513亿元,按照单边印花税1‰计算,上半年股票交易印花税约1380亿元,约占全国税收收入的2%左右,创我国历史最高水平,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约545%。

    在不知不觉中,股民已经为国家的税收事业做了巨大贡献。而如果印花税下调的话,投资者的交易成本也会随之减少不少,更为重要的是,正在水深火热的股市或因此能有所好转。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