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花税是什么? 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计算方法

    印花税是什么?印花税是一个很古老的税种,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

    在股市中,证券交易印花税是专门针对股票交易发生额征收的一种税。我国税法规定,对证券市场上买卖、继承、赠予所确立的股权转让依据,按确立时实际市场价格计算的金额征收印花税。

    印花税是什么
    印花税是什么

    根据书立证券交易合同的金额对卖方计征,税率为1‰。股票印花税,以股票的票面价值作为计税依据。

    股票交易印花税对于中国证券市市场,是政府增加税收收入的一个手段。对中国股市而言,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的变化,则在于表达了政府对于股市走势的倾向性看法。提高印花税率,通常表示政府准备遏制股市泡沫;反之,则表示政府期望股市走高。

    征收股票交易印花税目的:

    1、作为普通印花税的一个税目,对股票交易行为征收。

    2、在股票交易所得税,难于征收的情况下,以印花税作为股票交易所得税的替代税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