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首个煤层气示范工程10月底建成达产

    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位于阜康白杨河矿区的新疆首个煤层气开发利用先导性示范工程将在下个月底建成达产,新疆又添一种新的清洁能源。

    10月底建成达产
    10月底建成达产

    据新疆日报9月22日消息,疆维吾尔自治区煤田地质局总工程师李瑞明表示,该项目实施后产能可达3000万立方米,主要通过集气站将煤层气压缩后,用槽车运输到附近城市加气站,可供车辆使用,今后还可以通过管网等方式供民用或工业使用。目前项目整体进展顺利。

    据全国煤层气资源评价,新疆煤层气资源丰富,预测资源量达9.5万亿立方米,占全国煤层气预测资源量的26%。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田地质局就对新疆煤层气资源进行勘查开发。2008年底,该局一五六勘探队在阜康矿区白杨河区块完成了FS-1井施工,成为新疆第一口生产气流的煤层气井。

    据介绍,阜康市白杨河矿区煤层气开发利用先导性示范工程在未来3至5年内可形成年产数亿立方米煤层气的产能规模,将为乌鲁木齐市区域的天然气补充气源提供保障。A股中新疆本地上市公司广汇能源、天富能源、天利高新等,涉及煤层气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