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总市值蒸发28万亿 最大跌幅近45%

    “千股跌停”16次

    今天,距6月15日A股开启震荡下跌,已整整100天。百日中,沪指从6月15日的最高点5176点跌至9月21日的3156点,最大跌幅近45%,两市总市值蒸发约28万亿元,其中约经历了16次“千股跌停”;单日交易额从2万亿元缩水至9月18日2184亿元;两融余额也从高峰期的近2.3万亿元降至如今的约9400亿元。

    A股市值蒸发28万亿
    A股市值蒸发28万亿

    为稳定证券市场,一方面“国家队”证金公司频频出手,但目前已被套牢;与此同时,从中信证券到证监会,金融系统掀开一场“打虎记”风暴,从6月20日至9月18日,22名相关人员受处罚或遭调查。经过百日震荡,A股见底了吗?证监会表示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而相关专家则认为下跌还将持续,熊市要比牛市长。

    9月21日,创业板一改前期颓势,大涨4.83%引领两市反弹。A股震荡百日,“暴涨暴跌”已成为常态,据统计,沪深两市经历了约16次千股跌停。为防范市场大幅波动风险,证监会9月6日表态将研究关于资本市场的熔断机制,而熔断机制意见征集已于昨日结束,或在不久后正式在A股推出。

    高层访美A股上涨行情多

    昨日A股普遍上涨,个股方面题材股活跃,军工、网络安全、基因测序、大数据、充电桩等涨幅居前。两市仅70余只个股下跌,234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今日起对美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其间,习近平将参加西雅图举行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包括李彦宏、马云、马化腾、巴菲特、库克等互联网界著名人物将出席。此外,还有中美双方重点探讨的网络安全议题。这使得互联网板块成为资金追逐热点,创业板龙头乐视网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4.12亿元,以涨停收盘。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