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行业洗牌指日可待 为留客平台收益宁愿倒挂

    “P2P业也将入秋入冬了,虽说监管细则的靴子还未落地,但山雨欲来风满楼。整个行业的洗牌指日可待,可能会非常惨烈。因此,投资者也要慎重地选择平台”。

    P2P行业洗牌指数可待
    P2P行业洗牌指数可待

    9月17日,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汇”董事长孙洋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他认为,随着监管趋严,P2P行业即将面临洗牌,资产端的配置能力无疑是最重要的因素。而且,目前的P2P行业,只要在资产端或者资金端一方有自己的优势就能很好地存活。不过,在经济下行期,优质资产难觅,资产端比资金端的优势更为重要。

    “投资收益率(资产端)下行的速度远远没有资产下行(负债端)的速度快,这是P2P行业一个奇特的现象。当资产来源逐渐枯竭,而很多产品收益还能保持在10%以上,P2P平台上哪儿去找那么好的资产?”孙洋透露。

    他表示,目前有知名的P2P平台找到东方汇合作,主要是来对接资产,“收益倒挂也愿意,目的就是勉强维持现有客户的收益。”

    对接小贷、传统金融需求

    成立于去年6月的“东方汇”是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之下唯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截至2015年8月31日,用户量10万人,累计交易规模20亿元。

    东方汇的运营公司是注册于上海自贸区的东方邦信金融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金科”),其母公司为东方邦信融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邦信”),后者为东方资产旗下全资平台公司。东方邦信旗下除了东方金科,在全国还有25家连锁的小额贷款公司。

    以不良资产处置为核心的东方资产之所以搭建东方汇平台,其初衷是为了突破旗下邦信小贷公司经营地域的限制和融资瓶颈的问题,东方汇董事长孙洋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孙洋表示,目前全国小贷公司有8000多家,经过高速发展后,到2014年下半年,行业发展处于相对停滞的状态,普遍进入了瓶颈期。一是经营地域限制,二是融资杠杆只有0.5倍。小贷公司很难获得外部资金的支持,业务规模做不起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