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基连续三周罕见加仓 9月基民情绪渐稳

    股市经历了6月至今的大幅下跌后,虽然市场情绪依然不稳,但成交量的萎缩却预示着市场开始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大多数投资者开始多看少动。牛市的喧嚣过后,遍地“股神”的盛况已经消失,行情的话语权重新回归机构投资者手中,机构们怎么看待现在的行情?

    股基连续三周加仓
    股基连续三周加仓

    上海一家中型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表示,三季度以来,二级市场的这轮调整让公司目前偏股型基金的资产净值较二季度末缩水四成左右,但9月份开始有企稳迹象。

    9月金秋,本该是收获的季节,但A股的表现仍难言乐观。

    至9月15日收盘,上证综指月内跌幅达到6.26%,偏股型基金受损明显,单是9月14日,就有过百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跌幅超过7%,其中20余只跌幅超过8%。当天在金融股护盘下,上证指数只下跌2.67%;但创业板指数下跌7.49%。

    而由此不难推断,目前不少偏股型基金仓位维持在较高水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同时从多位基金投研人士处了解到,虽然现在对后市谈不上乐观,但悲观情绪已明显收敛。

    规模遭遇业绩和赎回“双杀”

    在经历了前期大跌后,股票市场在8月份再度遭遇“寒流”,这让即使是机构投资者也有所措手不及。统计信息显示,今年8月,上证综指累计下跌逾12%,而偏股型基金受其拖累,业绩也纷纷下挫。数据显示,8月里,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等各种权益类基金全线飘绿,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跌幅超过10%,结构型分级基金大量下折。

    这样的行情对机构投资来说,也是“伤害”极大。上海一位中型基金公司的混合型基金经理日前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今年8月中上旬,他曾加了一点仓,还一度赚钱,但随后大市连日急速调整,使其斩仓都来不及,所以,目前他的策略就是市场形势尚未明晰前,保持谨慎低仓操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