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创业板股票? 国家队二次救市将启动

    什么是创业板股票?截至中午收盘,创业板涨4.91%,成交428亿元。近日,周小川行长表示“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释放,证金公司仍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发挥维稳作用。

    什么是创业板股票
    什么是创业板股票

    创业板,是与主板市场不同的一类证券市场,专为暂时无法在主板上市的创业型企业、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产业企业等需要进行融资和发展的企业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

    作为“救市先锋”,证金公司前期的救市行为得到监管层肯定。证监会发布21号公告宣布股市进入常态化阶段,证金公司将部分股票转让给中央汇金后,部分市场人士将这一举动解读为证监会退出救市,证金公司不再出手。

    近期证金公司再次集结“火力”,以备适时出手。6日晚间,申万宏源发布公告称,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已与证金公司签订《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及《收益互换交易确认书》,约定以申万宏源证券2015年7月底净资产的20%出资,用于投资蓝筹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