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丝绸之路概念股有哪些? 新丝绸之路概念股一览

    新丝绸之路概念股有哪些?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在古丝绸之路概念基础上形成的一个新的经济发展区域。包括西北五省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南四省区市重庆、四川、云南、广西。

    新丝绸之路概念股
    新丝绸之路概念股

    丝绸之路经济带地域辽阔,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矿产资源、能源资源、土地资源和宝贵的旅游资源,被称为21世纪的战略能源和资源基地,但该区域交通不够便利,自然环境较差,经济发展水平却与两端的经济圈存在巨大落差,整个区域存在“两边高,中间低”的现象。

    分析人士指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陆上通道重新成为连接中国与欧洲的重要通道,那么,内陆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会上升,全球经济格局将随之改变,开创内陆和沿海共同发展、更加平衡的新局面。

    “丝绸之路经济带”将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形成的区域大合作。在当前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通过区域经济合作,推动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同时,“丝绸之路经济带”也将促进中国的西进战略,在欧美市场普遍不景气的背景下,拓展中亚、西亚和南亚市场,对我国的外贸出口也有积极意义。

    新丝绸之路概念股有哪些?

    青松建化、工商银行、连云港、中国中治、天津港、中兴通讯、西安民生、达刚路机、广汇能源、国统股份、八一钢铁、新疆众和、特变电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