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妈双降释放7100亿救市 将增加市场流动性

    昨日A股再度大跌7.94%、上证指数创下年内最低点时候,晚间监管层终于出手,超出市场预期的宣布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央妈双降7100亿救市
    央妈双降7100亿救市

    此外,李克强总理表示,中国经济整体平稳的基本面没有变,支撑实体经济向好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积聚。中国有能力有条件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能够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向记者表示,央行双降是重大护市政策,由于A股市场已连续深跌,周三反弹概率很大。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也表示,本次降息降准与近期全球资本市场动荡有关,央行的视野也不仅仅局限在国内,双降体现了央行出台政策的决心和力度。

    沪指再度重挫外资抄底 沪股通两天流入160亿

    继周一创记录大跌8.43%之后,沪指昨日再度大跌7.36%,6个交易日疯狂下泻1000点、刺破3000点。盘面上,各板块全线下挫。券商、煤炭、石油、军工等板块跌逾9%领跌。两市不足30股上涨,逾2000股跌停。期指几乎全部跌停,年内已涨幅悉数回吐。

    不过,8月25日沪股通净流入80.71亿,每日余额剩余49.29亿,余额占百分比38%;港股通净流出2.89亿,每日余额剩余107.89亿,余额占额度百分比102%。周一,北上买A股“沪股通”就现大幅买入,每日限额130亿元使用82.62亿元人民币,创下自沪港通去年11月开通以来第二大的买入金额纪录。

    同时,南向的“港股通”则录得出现沽出金额高于买入金额,全日余额106.19亿元人民币,较每日限额105亿元,高出1.19亿元。据分析,这次外资抄底青睐金融股,中国平安昨日遭遇跌停,仍被沪股通买得最多。数据显示,中国平安昨日沪股通的成交额为9.99亿元,占中国平安总成交额的9.1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