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做市商制度 流动性问题是一道鸿沟

    今日,恰逢新三板实施做市商制度满一周年。在这一年时间里,做市制度在增强股份流动性、促进合理定价、发现优质企业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三板做市商制度
    新三板做市商制度

    据统计,2014年8月25日新三板实施做市商制度后,8月25日—29日(首周)挂牌公司股票成交6569笔,占当年至8月29日总成交笔数的一半,并且做市转让股票换手率远高于协议转让方式股票换手率。

    “去年做市商制度推出时,新三板交易活跃度欠佳。与协议转让方式相比,做市方式下挂牌公司股票成交更为活跃,流动性更好,因此更容易获得投资者的关注和参与。因此,当时整个市场对此制度对于提高交易活跃度的预期高涨。”基金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说。

    “做市商数量越多,说明机构对公司质地越看好。”券商人士透露,由于新三板挂牌公司质量不齐,从做市商的多寡就可以初步看出一家公司的业务前景如何,从而初步实现了“分层”职能。

    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已经达到3295家,做市股票达到737只,而合格投资者仅为15万左右。目前,新三板市场做市商达到80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