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妈投资有招:人民币贬值就买黄金避险

    在人民币双向波动加大的当下,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备受追捧。除了黄金股接连暴涨外,实物黄金和黄金理财产品也出现了难得的热销局面。由于担忧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购买力减弱,不少投资者开始抢购黄金来应对,通过购买黄金来规避现金贬值。

    中国大妈投资有招
    中国大妈投资有招

    同时,当前黄金市场价格也处于历史的相对低点,也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在强大购买力的推动下,黄金市场价格也出现了上涨。理财专家建议,对于高净值客户而言黄金作为保值品种,可以长期来加以配置。

    “今年投资突发状况较多,有点复杂。”中国大妈吴瑜(化名)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

    8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改革人民币中间价报价形成机制,在随后的3天时间里,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从10日的1美元兑6.1162元下跌到了13日的1美元兑6.401元,跌幅达4.66%。

    人民币贬值不仅引发了全球经济市场的波动,也影响了吴瑜这样的中国大妈的投资行为。

    幸好吴瑜反应迅速,她告诉记者:“人民币一贬值,我就想到了买入点黄金避险。8月11日到13日期间,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T+D涨幅达5%。”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