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亿赎回资金场外徘徊 静待股市建仓良机

    近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了7月公募基金规模数据,货币基金规模暴增8077亿份,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出现近万亿份净赎回。罕见的资金大规模迁徙令不少投资者心生疑问,这是否意味着大量基民正在逃离A股?市场情绪是否已跌至谷底?

    万亿赎回资金场外徘徊
    万亿赎回资金场外徘徊

    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多家基金公司后发现,近万亿份净赎回绝大多数出现在打新基金,并且赎回的主要是追求稳定收益同时有资金成本负担的机构资金。此外,前段时间分级基金密集下折也令一些以分级基金为主要产品的基金公司损失了部分份额。整体来看,普通偏股型基金赎回情况仍在合理范围内,市场情绪并没有想象那样糟糕。

    业内人士认为,从打新基金中流出的资金只有小部分流向债市,绝大部分仍然在场外徘徊,随时可能进场。目前,基金仓位普遍偏低。总体看,基金手中的弹药充足。

    券商认为震荡行情料延续

    近期,A股剧烈震荡,指数反复调整,市场多空情绪交织。昨日,沪指开盘一度探底,但随后企稳,走出V型反弹行情。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自我调节的功能正在不断完善,但震荡走势仍未改变。

    券商认为,目前市场持续震荡,沪综指将在3600点至4000点的区间反复调整,先抑后扬的行情出现也意味着市场正在积蓄力量,后续将出现震荡向上的走势。在这期间,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适度逢低参与反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