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火爆:7月来48股重组获通过

    昨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了涪陵榨菜、华宇软件、高新兴、新研股份等四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从审核结果看,四家公司均获得无条件通过。

    7月来48股重组获通过
    7月来48股重组获通过

    7月8日,发审委审核完4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后,IPO的审核就按下了“暂停键”。不过,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的审核依旧有条不紊地进行。《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已经审核了49家企业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35家获得无条件通过,13家获得有条件,仅有1家被否。

    被否的为恒信移动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证监会给出的审核意见是:独立财务顾问、会计师核查后认为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2015年完成盈利预测的可实现性存在较大风险,未来盈利能力具有重大不确定性。本次交易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五)项、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同时,标的资产权属未决诉讼的结果存在不确定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四)项的规定。

    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并购重组申请被否的企业数量相比往年有所增加,特别是今年前四个月,被否的数量达到10家。不过,5月份之后,被否企业的数量明显减少,至今只有2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