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胀概念股有哪些? 通胀下哪些概念股将受益

    通胀概念股有哪些?通胀简单来说就是钱不值钱了,在一段给定的时间内,给定经济体中的物价水平普遍持续增长,从而造成货币购买力的持续下降。

    通胀概念股有哪些
    通胀概念股有哪些

    通胀概念股主要是金融股和拥有巨额实际资产的如重工业、房地产。通货膨胀概念股是指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之下,相关上市公司因通货膨胀而引起的市场价格上升从中获益。

    比如说农产品价格大约占我国CPI指数的1/3,因此农产品价格对CPI影响较大,反之CPI的上升也往往预示着农产品价格的上涨。

    其他影响CPI和PPI的主要因素包括有色金属、贵金属(黄金)、石油煤炭天然气、水泥、建材、航运、肥料饲料、糖酒副食。

    这些行业由于通货膨胀大环境因素,会导致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价格上升,从而提高产品价格、增厚上市公司利润。

    根据往年CPI高企时的经验,影响最大的是有色金属、黄金、石油煤炭天然气、钾肥、糖、酒等行业上市公司。

    通胀概念股有哪些?

    铜陵有色(000630)、驰宏锌锗(600497)、中国铝业(601600)、中金黄金(600489)、青岛金王(002094)、靖远煤电(000552)、陕天然气(002267)、金岭矿业(000655)、中信国安(000839)、福成五丰(600965)、登海种业(002041)、冠农股份(600251)、隆平高科(00099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