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再融资预案暴增 逐渐逼近上半年定增拟募金额(2)

    不过,上市公司募集现金的意愿似乎自下半年以来变得更加强烈。包括配套融资,上述上市公司中,拟以现金方式募集的资金合计就达2202亿元;而整个上半年也仅有1600亿元左右。

    8月11日披露定增预案的苏宁云商是今年以来拟以现金认购方式募集资金最多的上市公司。据其预案,拟募集资金金额高达293.43亿元,其中,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中国)软件拟认购283.43亿元。

    由于计划与阿里巴巴实现交叉持股,苏宁云商复牌后股价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封于涨停,股价迅速超过15.23元的定增价。且据海通证券分析,考虑到公司当前组织和后台优化,战略聚焦于门店互联网化和产品专业化,以及本次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和拓展空间,认为其每股估值可达21.44元、较其定增价有40%的溢价空间。

    但并非苏宁与阿里巴巴的深度合作才能带来股价的大幅溢价。实际上很多定增公司均存在投资机会。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