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平台怎样良性退出

    银监会作为P2P行业监管机构,后续出台具体监管细则或将正式拉开“大清洗”的序幕。既然洗牌之势已经箭在弦上,怎样才能保证P2P平台“死得”合理合规呢?

    P2P平台怎样良性退出
    P2P平台怎样良性退出

    历经一年多的揣测和“狼来了”,7月《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终于在万众瞩目之下腾空出世了。一时间,媒体和舆论便被铺天盖地的解读与展望所点燃:投资者纷纷感慨“谢天谢地你来啦!”P2P从业者则预测行业将迎来大洗牌,不规范平台和中小平台将面临冲击,甚至有业内“大咖”直接给90%的平台“判了死刑”。

    姑且不论上述数字是否禁得起推敲,但互联网金融“基本法”确实加快了行业调整的步伐,这一点从近期媒体频频曝出的“P2P平台排队求存管”现象中便可见一斑。而银监会作为P2P行业监管机构,后续出台具体监管细则或将正式拉开“大清洗”的序幕。既然洗牌之势已箭在弦上,怎样才能保证P2P平台“死得”合理合规呢?

    作为新生事物,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但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和风险,主要包括行业发展“缺门槛、缺规则、缺监管”等;客户资金安全存在隐患,经营者“卷款跑路”事件屡禁不止。而今年4月,浙江省温州市一位P2P老板疑似因企业经营不善而跳楼身亡的事件,也不能不让人们在唏嘘的同时发出感叹:“难道P2P只有跑路和跳楼两种退出途径吗?”

    根据《指导意见》确定发展方向和监管原则,P2P将实行“行业准入宽松,业务流程透明,平台退出严格”。如果想做好前两点,那么必须将第三点即“平台退出严格”作为监管重点,确定合理有效的法律规则及罚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