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救市满月沪指仅涨8点 国家队偏爱哪些股?(3)

    证金公司“亲自”出面个股大多涨幅可观

    相对于龙虎榜透露出的信号,上市公司公告披露的信息更为准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至少有16家公司通过公告的形式,确认了证金公司位列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例如,TCL集团8月5日晚间公告,截至7月31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公司4.16亿股,占公司已发行全部股份的3.4%。根据公司半年报披露情况,证金公司持有股份数位列公司第五大股东。

    股权极为分散的梅雁吉祥在8月3日收盘后公告,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合计982.68万股(占总股本的0.52%),为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这被投资戏称“救市救成了大股东”。

    证金公司目前还是南京高科、人福医药、水晶光电第二大股东。他们都不是针对证金公司入场专门发布的公告,而是在非公开发行、回购等事项的公告中透露了这一信息。

    此外,齐星铁塔、常宝股份等上市公司也确认,证金公司位列他们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除了公告确认的18家公司外,多家媒体还称华丽家族、华兰生物、三聚环保、锡业股份、广生堂、四维图新、尔康制药、友阿股份这8家公司的“前十大”中也有证金公司的身影。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