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对股市的影响 将如何影响股市?

    新三板对股市有什么影响?“新三板”市场原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

    新三板对股市的影响
    新三板对股市的影响

    对于多数中小投资者来说,他们最关心的则是新三板扩容对主板市场将产生哪些影响?

    新三板扩容无疑会分流主板资金,无论是场内新股继续发行还是场外新三板扩容,其共同点都是给市场资金供给带来压力。

    新股发行是分流资金,新三板扩容也是分流资金。在主板继续加速扩容的情况下,新三板扩容不但会对资本市场的资金产生分流作用,而且会给投资者产生较大的心理影响。

    更加值得思考的是,监管部门的时机选择和把握是否得当?虽然新三板扩容的融资额和主板扩容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但如今A股市场已是弱不禁风,即使是小额定向融资,也可能给A股带来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