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涉P2P”股近3成跌回原形 P2P行业面临大洗牌

    根据央行上周末发布的相关征求意见稿,第三方支付为P2P网贷平台做资金托管等业务将被禁止,而目前P2P行业都把第三方支付资金托管作为平台的一种“增信”。

    涉P2P股近3成跌回原形
    涉P2P股近3成跌回原形

    与此同时,随着相关监管政策落地以及股市总体下行,上市公司的互联网金融题材热渐渐退烧,截至昨日收盘,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的股价与它们公布涉足P2P前一个交易日的股价相比出现了下跌,占比近三成。而从6月中旬开始到昨天收盘,出现下跌的则有40多家。分析认为,P2P行业洗牌潮渐行渐近,P2P平台的资产质量、稳定性和模式可持续性将更受关注。

    上周末,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最关键点除了禁止第三方支付做“资金池”,让支付公司回归通道业务,禁止体系内转账以外,还禁止了第三方支付为P2P平台做资金托管等业务。

    第三方支付资金托管叫停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在《管理办法》中,央行规定了第三方支付禁止的业务领域。“支付机构不得为金融机构以及从事信贷、融资、理财、担保、货币兑换等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开立支付账户。”如果按此执行的话,第三方支付为P2P平台做资金托管等业务将被禁止。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