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银基金问世 掀开期货产品新篇章

    作为一款白银大众理财工具,国投瑞银白银基金门槛低、费用便宜、操作便捷。

    白银基金问世
    白银基金问世

    业内首只白银期货基金——国投瑞银白银基金于近期正在发行,并将于不久后上市交易(LOF)。这只白银基金是业内首只商品期货基金,该基金采用被动投资,持有白银期货合约价值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不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110%。这是基金产品的又一次创新。

    基金经理赵健称,选择白银作为首只商品期货基金的投资标的,主要考虑到与黄金相比,白银弹性更大,更稀缺。从历史走势看,白银波动率约是黄金的1.6倍。同时,白银比黄金更加稀缺,按现有全球总储量,黄金总储量可供开采69年,而白银仅可供开采使用23年。白银有近60%的需求量来自工业用途,而黄金仅不足10%。且近4年白银ETF持仓相对稳定,而黄金ETF持仓大幅萎缩,可见白银ETF长期持有者更加坚定看多。

    赵建认为,白银目前处于底部区域,从历史上看,白银大跌后的反弹幅度通常在30%~90%之间,白银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