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再亮剑:严查违规减持与信息披露违法案件

    在严查恶意做空和程序化操作后,7月31日下午,证监会再亮剑,严查上市公司违规减持与信息披露违法案件。

    证监会严查违规减持
    证监会严查违规减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近期集中处理了一批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规定和承诺减持本公司股份的行为。

    目前,证监会已对涉嫌超比例减持未披露、短线交易以及窗口期减持、违反承诺减持等违法违规行为立案52起、采取行政监管措施77项;证券交易所对上述行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91项,采取限制交易措施34项。

    同时,今年证监会对信息披露违法案件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从严打击,依法快速对上海超日、皖江物流、青鸟华光、大元股份、承德大路等26件信息披露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对18家上市公司进行处罚,罚没款共计2259.23万元,并依法对上海超日、青鸟华光的7名相关责任人员采取市场禁入措施,其中2人被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博元投资由于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等重大违法行为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并被暂停上市。除此之外,还有15件案件正在履行事先告知程序。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