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巨震沪指跌近2% 两市逾2000股下挫(2)

    从这轮反弹来看,市场的风险偏好大幅下降是不争的事实;乐观是乐观者的通行证,悲观是悲观者的墓志铭;市场对于信息的解读总是受到市场情绪的影响,6月中旬以来的暴跌,对于风险偏好的摧毁程度是严重的,正如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投资信心与风险偏好的重塑过程也需要漫长的时间,并不是两周的反弹就能够恢复。当前市场仍处于重建与养精蓄锐的过程,指数剧烈波动,风险偏好下降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国海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汪杰认为,后市应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忧虑主要来源于目前宏观经济增长仍偏弱,上市公司业绩驱动力存在时滞。

    下半年,纪念二战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以央企为代表的国企改革模式启动、“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仍然值得关注,也为市场注入信心与活力。另外,即将于10月份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出台诸多重大改革措施也值得期待。

    同时,市场经过连续两日的急跌后短期一般有修复行情,投资者不用过于恐慌和盲目割肉出逃。从操作策略看,建议短期采用波段频繁操作,高抛低吸,逢低买入一些本轮反弹中滞涨或者微跌的一些优质股票,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为宜。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