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依然钟情成长股 明星基金大幅调仓

    在主动股票基金的重仓股中,中小板和创业板被持续加仓,到二季度末,超配比例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主板被持续减仓,低配比例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本刊记者/张学庆

    基金依然钟情成长股
    基金依然钟情成长股

    基金二季报全部公布完毕,基金的动向再次引起市场关注。

    仓位降低

    二季度股市大幅震荡,6月15日开始深幅回调,引发流动性紧张,个股大面积跌停,基金在净值回落过程中,降低了股票仓位。

    统计显示,二季度末主动型股票基金的股票仓位从一季度末的85%下降至81%;持有债券比例从一季度末的3.8%下降至3.5%,持有现金比例从7.6%上升至12%。

    在80家基金公司的可比数据中,65家公司仓位出现下降,占比81%。其中,万家基金整体股票仓位由一季度末的90%大幅降至二季度的15%,下降了75个百分点,成为减仓幅度最大的基金公司。浦银安盛基金、国金通用基金和平安大华基金紧随其后,二季度股票整体仓位较一季度均下降超过66个百分点。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