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创业板? 创业板股票一览

    什么叫创业板?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与主板市场不同的一类证券市场,专为暂时无法在主板上市的创业型企业、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产业企业等需要进行融资和发展的企业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重要补充,在资本市场有着重要的位置。

    中国创业板市场代码是300开头,上市条件比主板市场宽松。最大的特点是低门槛进入,严要求运作,有助于有潜力的中小企业获得融资机会。

    创业板出现于上世纪70年代的美国,兴起于90年代,各国政府对二板市场的监管更为严格,其核心就是“信息披露”。

    近期发布的基金二季报显示出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持仓比例创出历史新高,这一方面说明部分基金前期难以撤离成长股,另一方面也说明机构自救需求仍在,特别是在创业板个股中报业绩改善的情况下,短线仍要以业绩主线调仓换股,警惕纯炒作类个股的补跌。

    在中国,开通创业板的买卖是有门槛的,普遍股民也会觉得创业板风险与收益并存,领涨领跌。这是为何?财经专家聊股大师兄在其公众号(liaogu178)中,解答了这一个问题。

    创业板起伏较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小盘股效应,长期来看全球主要市场小盘股收益率都跑赢大盘股,欧美香港日本都是如此,中国亦不例外。

    而中国投资人喜欢炒小炒新,且不重视基本面,使得小盘股效应特别显著。创业板的小盘股较多,流通盘小、性质活跃而股价容易被拉高或打压,整体来看,就形成了创业板领涨领跌的现象。

    牛市买创业板股价容易飞起,那么熊市呢?聊股大师兄每日都在聊股公众号(liaogu178)中讲解大盘与操作,他尤其钟爱创业板,对创业板的个股走势有着敏锐的触觉。大家不妨去看看聊股大师兄的意见。

    创业板股票一览:

    什么叫创业板
    创业板股票一览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