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册制将到来 一部《证券法》的十六年股市风云

    “注册制实行之前都是牛市,”股民老张向记者表示,“当然,注册制实行之日,也是我逃顶之时”。

    注册制将到来
    注册制将到来

    注册制真的要来了。已经于4月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一读审议的《证券法》修订草案,其最重要的修订即为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多名参与立法者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按照原定计划,新《证券法》很可能在年内三读审议通过。

    一场“不解风情”的股市暴跌挤进了《证券法》修订议程,一时间,股市牛熊急转的原因、政府救市的得失被掺杂进修法舆论场。

    “我觉得,由于法治不健全带来的市场失灵、股价大跌,还是要用法治手段解决。”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说。

    《证券法》颁行至今16年,一次大修,两次小补,经历了中国股市早期的草莽生长、见惯了股市的大风大浪和艳阳高照,却总是躲在行政指示、“政策市”的身后,甘做股市风云最后的救济者。可显然,16年来,《证券法》根本拉不住那个像个孩子一样疯跑猛跌的中国股市。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