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33家公司加入增持队伍 央企领衔新一轮增持潮

    A股上市公司增持数量猛增,增持队伍扩容一倍!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6月15日起至7月9日,A股市场先后已有624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获得重要股东增持。仅今日晚间,两市又有东北制药、超声电子、首创股份、雅戈尔、大商股份等333家公司的实控人或董监高人员公告宣布已加入或计划加入这场增持接力大赛。

    央企领衔新一轮增持潮
    央企领衔新一轮增持潮

    其中,中国石化、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神华、中铁二局等“央企国家队”今日相继宣告增持,或领衔新一轮增持潮。

    央企增持维稳军团在行动。中国国资委于7月8日午间发布消息,国资委所监管的111家中央企业集体承诺,作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时期,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该名单中的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石化和中国神华当晚即兑现承诺,发布控股股东增持公告,联袂拉开了央企增持的大幕。

    上述央企均为本轮首次增持。公告显示,中国建筑控股股东中建总公司在7月8日增持公司股份1350万股,此次增持后,中建总公司的持股比例由56.15%上升为56.2%。中建总公司拟在未来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