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队资金入场 钟伟:救出一个基本休市的牛市

    数周内,也许我们很不幸地将看到基本休市的牛市。说基本休市,是因大多数标的已不可交易;说牛市,是因残存的极少数标的不需要太大交易量就能锁定涨停。

    国家队资金入场
    国家队资金入场

    你可以让两桶油和国有银行因筹码的集中而股价上涨,指数也因可交易的标的物可能只剩下这些银行石油石化而表现卓越,但这种牛市,会成为一种危险的奇观。并最终指向一个方向:救市之后,休市。

    已经两天,托市场行动在继续,其结局可能是,救出一个基本休市的牛市。逻辑如下:

    首先,救市可能具有三个要素,一是无限的流动性注入,二是阻止甚至逆转恐慌情绪的蔓延,三是维护市场多空双向的自由交易。如果这三点被明显破坏,那么救市的后遗症也会比较严重。

    现在的救市手段,通过主要券商金工团队的努力,大致可以概括如下特点: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