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打造经济新引擎 国务院重点扶持11领域

    这是属于7亿网民的新时代。

    国务院重点扶持11领域
    国务院重点扶持11领域

    自从“互联网+”这个新生词出现在今年全国两会之后,各行业借助互联网给予的“电能”都纷纷站到了风口,譬如普惠金融、电子商务、绿色生态等。

    6月2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点之一的议题锁定在了“互联网+”领域,除去之前互联网+外贸等议题之外,这应是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全面、系统地围绕“互联网+”进行制度议事。

    此次会议上,互联网+的顶层设计也获审议通过。

    而此次会议上明确的11大领域,都是新产业模式的代表,如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公共服务、高效物流、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互联网技术与制造业的结合,能够推动创新,使生产方式、组织方式发生变化,以提高生产效率。并且互联网本身包含的云计算、大数据以及物联网的应用,可以很好地贯穿在生产环节、供应链之中及最终端,促进产业结构升级。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