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2.48%巨震近150点 石油板块强势护盘

    6月24日周三,沪指早盘高开高走涨近2%,随后冲高回落,午后一度翻绿失守4600点关口,尾盘,石油板块飙涨护盘,沪指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4690.15点,涨2.48%,成交8151亿元;深成指报16312.31点,涨1.66%,成交6752亿元;创业板报3383.40点,跌0.31%,成交1401亿元。板块方面,石油板块涨逾8%,领涨两市,电力股涨超5%,涨幅居前。

    沪指涨2.48%
    沪指涨2.48%

    分析指出,今日沪指延续昨日的反弹,一路走高,但是创业板却表现弱势,两者走势出现一定的分化迹象。回顾本轮牛市创业板启动的时间早于主板大半年的时间,后续创业板会不会延续低迷,还有待后续的观察。

    此轮牛市前期上涨的主要逻辑在于成长预期,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一带一路”的概念题材股暴涨,还是创业板的全面上涨,与这种成长预期是直接相关的。不过,行情发展到现在,创业板股指翻也翻了数倍,其中的多数个股的PE都在百倍以上,此次大跌,创业板调整幅度强于主板,但是反弹力度却弱于主板,因而有必要加以防范可能的分化走势,对此要保持必要的谨慎。

    此外,这两日主板表现强劲的除了热点题材之外,基本都是对低估值板块的一种技术修复。市场的上涨逻辑发生了一定的改变,个股上涨由之前的成长预期推动过渡到价值回归性的估值修复阶段。这是牛市中期行情发展的一种必要阶段,低估值板块的投资洼地将会被主力资金逐步拉平,而且是低估值板块之间的轮动性和延续性结合的拉升过程。所以,在操作上,除了要去发掘低估值板块中的潜力板块,例如刚刚有所表现的酿酒、电力板块等,还要有坚定的耐心等到轮动的到来。(天信投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