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巨震新股民交学费:有的想“退货”

    股市经过上周的“过山车“行情,整个A股市值一周蒸发9万亿,户均浮亏逾5万元。暴跌中,市场再次出现“羊群效应”和踩踏式下跌。对于那些入市时间不长的新股民来说,哪见过这吓人的场面,顿时,陷入惊慌失措,并暴露出知识欠缺、风险防范意识差的一面。在经历了这一次极为现实的风险教育后,该清醒地认识到:股市不只是“吃肉喝汤”,也有“挨打”的时候。

    股市巨震新股民交学费
    股市巨震新股民交学费

    以下,记录了几个新股民跌跌撞撞的奇葩事。

    收盘了,新股民还跑来卖股票

    上周五,沪深两市967只个股罕见地收在跌停板。这架式,不要说刚入市的“新韭菜”如同浇了一盆冷水,连在股市江湖摸爬滚打了二十年的“老腊肉”也罕见。众多新股民,入市以来,见到涨停多,没经历过这样多的股票跌停。

    据新洲中信建投营业部的陈经理在电话中告诉武汉晚报记者:“那天,股市收盘后,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大概3:40分左右吧,有一个股民慌慌张张地跑来,说,从手机里看到自己的股票大跌,是么回事?不行现在就赶紧卖了算了。”陈经理说,现在收盘了,不能卖了,你等开市时间再来吧。这位先生说:“现在才三点半,哪有这么早关门的?”陈经理一听就知道他是一个新股民,后来解释了好半天,那位先生才悻悻作罢。

    陈经理还介绍说,前一段时间,新开户的较多,尤其是新股民只想到发财没想到跌。近一周来,股民见股市跌了,发牢骚的较多,说股市“太哄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