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自贸区“金改49条”将出台 包含QDII2(2)

    事实上,在国务院批准的《进一步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中,就提出上海自贸区要“力争建设成为开放度最高的投资贸易便利、货币兑换自由、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园区”。

    扩区后的上海自贸区,既包括了原来28.78平方公里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包括了剩余的非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因此,打造开放度最高的自贸区,也分为两个层面。

    孙继伟说,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重点是与国际规则接轨,开展高标准的投资贸易便利化试点,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保税区要在先行先试、扩大开放、制度创新等方面走在最前面,大力发展离岸金融、离岸贸易等离岸业务,发展对外投资,打造国内企业走出去的平台。

    而在新扩展片区,重点则是发挥各片区金融贸易、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产业和功能优势,同时承接特殊监管区域的创新开放举措。

    其二,在浦东新区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的贸易监管措施。

    其三,持续推进转型升级过程中的贸易便利化变革。

    孙继伟表示,经济进入新常态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态势越来越明显,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不断涌现,要积极探索适应新型贸易态势的监管模式,积极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等业务发展。

    这其中又包括了支持建立开放的跨境电子商务的公共服务平台、探索发展跨境出口业务、逐步扩大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规模、培育跨境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包括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外贸企业提供通关、融资、营销、支付等专业服务,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