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死党”参与定增 熊猫金控复牌一字涨停

    熊猫金控昨日发布公告称,称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0.06亿,全部用于互联网++金融业务建设,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定增得到了马云“死党”谢世煌和乐视网董秘张特捧场。受利好刺激,熊猫金控今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价40.29元,涨幅9.99%。

    熊猫金控定增
    熊猫金控定增

    资料显示,熊猫金控此前主要业务是烟花鞭炮的出口、内销及燃放服务。在烟花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熊猫金控早已决定进行转型升级,并在2014年就设立了银湖网及融信通,进军互联网++金融行业。而此次定增募集巨资加码互联网金融,无疑显示了公司对该行业的强烈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熊猫金控定增的认购方中还有不少业界“大佬”站台。公告显示,银湖资本和东方银湖为熊猫金控的实际控制人赵伟平的女儿赵千萱控制的公司,东营国际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除此之外,认购近3亿元的杭州里程背景深厚,该PE机构三个合伙人分别是马云“死党”谢世煌、乐视网副总兼董秘张特及天翼资本执行合伙人匡澜。其中谢世煌与张特为有限合伙人,后者为普通合伙人。而另外一家PE长欣咨询的实际控制人同样为张特。其认购的股份数与杭州里程一样。

    “大佬”的出现有些出乎市场意料,但也给不少投资者更加看好的信心。有分析人士称,国内互联网金融的先行者非蚂蚁金服莫属,与之相比,熊猫金控仅能算是后来者,但是,此次谢世煌拿出真金白银参与定增从另一个角度说明,熊猫金控有着未来比肩蚂蚁金服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