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近2%站稳4500 两市近400股涨停

    周四两市延续本周强势双双高开,早盘股指震荡走高,午后大盘窄幅震荡,权重相对低迷,题材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涨1.87%报4529.42点,深成指涨3.49%报15872.53点。创业板指涨逾3%。两市近400股涨停。

    沪指涨近2%站稳4500
    沪指涨近2%站稳4500

    盘面上,除券商股小幅下挫外,其余各板块全线上涨,其中水运、机场、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近日盘中急跌更像是自我降温动作,不值得担忧,急跌仍是难得的低吸机会。

    就在众投资者担心新股发行提速到每月两批,会对大盘形成巨大抽血时。借基入市资金刚刚进场、公募基金规模创下6万亿元新高,这一则重磅级利好极大对冲了新股巨量抽血负面影响,让大盘在本周顶住新股申购压力,逆势向上拉升。

    不过虽然大盘逆势拉升,但新增资金流入的却是中小市值题材股,这直接造成了小盘股疯狂涨停潮,周四仅早盘便近200只股涨停。

    其中具有战略新兴产业、政策扶持类个股最资金看好,如机器人、物联网概念持续狂飙,个股更是迎来劲爆主升浪;此外,并购重组与高送转概念也受到新增资金热烈追捧,翻倍牛股辈出,如金安国纪、永太科技三浪主升、海伦哲股价10日暴涨110%、通鼎互联更是连续17个涨停,股价暴涨4倍等。可见场外资金对有题材的个股抢筹之疯狂。因此,对高送转、政策利好,战略新兴产业、并购重组与主力积极运作个股,也可大胆买入并持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