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卫星:互联网打造宽带连接新入口

    强烈推荐卫星制造业唯一标的——中国卫星(600118)。

    美国O3Bnetworks,Google、Facebook以及SpaceX公司都在竞相布局卫星互联网,抢占太空互联网宽带接入新入口。中国版工业4.0明确了中国制造重点发展空天地一体的宽带互联网系统。中国卫星是全面符合国家《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方向的卫星制造及应用企业。航天五院占据中国卫星产业85%以上的市场份额份,卫星互联网的打造由航天五院主导完成是极大概率的。中国卫星是航天五院的唯一上市平台,将长期受益于卫星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最初的卫星互联网系统基础建设——卫星制造直接有利于卫星互联网产业上游的卫星制造企业。

    中国卫星
    中国卫星

    公司作为卫星互联网基础设施卫星制造的上游企业,具有绝对的优势和地位抢占卫星互联网入口,甚至有可能垄断卫星互联网入口。此外,中国卫星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卫星服务应用领域公司,是唯一全覆盖通信、导航和遥感卫星应用三大领域的企业。中国卫星有技术和能力将通信、导航、遥感服务融入太空互联网,处于卫星互联网生态圈核心位臵。中国卫星互联网将带来中国卫星产业美好前景,价值空间巨大。

    北斗导航三代卫星的发射,北斗2020年全球组网成功后的卫星更新换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信和导航的空间布局、2020年前全球卫星需求强劲的新常态,都将持续推动卫星制造业。中国卫星在2014年卫星发射创新高,2015年仍将保持增长态势,业绩弹性较大。3、中国卫星是航天五院的唯一上市平台,有着军工资产注入的预期。强烈推荐中国卫星,维持买入评级。